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

SHARP KC-A40T

話說中和的空氣讓我非常感冒。一直以來總覺得灰塵的量大到爆。前一陣子住家對面廢棄空屋終於打掉了。也因此粉塵就更多了。
前後看空氣清淨機也看了近二年。去年先購入SHARP車用負離子產生機。今年終於也入手了SHARP的空氣清淨機KC-A40T。

首先說說選擇它的原因。
1. 價格:價格上來說,它雖然不及HONEYWELL便宜,但HONEYWELL空間便利度上較差。和大金相比,則有明顯的價差。雖然大金號稱他送5年的濾網,但一次性成本仍舊較高。
2. 效果:空氣清淨機主要就是在過濾空氣中的灰塵,因此這是最基本的要素。這部分其實各家都相差不多。我不去追求所謂的0灰塵,因為我覺得把一切都除掉並不是最好的。這代表人會活在溫室中。SHARP的加分部分在於他的負離子產生器。雖然各家都有標榜特別的功能,但能提出許多第三機構認證的廠商,只有SHARP一家。
在找了幾家店家比價後,我們從景美的賣家取回這台機器了。

老大大不知怎的超興奮。

 正常使用中的狀況。上方會有藍紫色的燈,可以做為小夜燈使用。右上角的數字為溼度,下方綠色標示為目前空氣狀況,表示乾淨。
 如果是全紅的話,表示空氣很髒,若是全自動模式下,全自動轉為強力運轉模式。
 若是有紅有綠,表示介於二者間,機器會隨著空氣乾淨程度調整強弱。
 這是空氣變更乾淨的情形
 特寫一下。在水活力模式下,會有個綠色的指示燈亮起。
 這是在側面的水箱,圖中水量為一半。
 後側進風口。
 打開後,原廠附有二層濾網,外面的是活性碳除臭。裡面的是HEPA濾網。
 全部拿出來後的情形。裡面有個環狀物是水活力模式使用的濾網。
 HEPA濾網來張特寫。這個濾網號稱可以用10年。不能水洗。但可以用吸塵器吸除髒污。
 這是水箱的下方特寫。可以看到裡面有根有彈簧的東西。其實那是開關,用來出水用的。
 這是水箱下方的水槽,可以看到裡面有個白色柱狀物,就是用來頂住開關的機構。旁邊藍色物是保麗龍,應該是用來控制水的高度的。但實際上我還不知道它的功用。
這是水活力的濾網,它從下方的水槽把水吸上來,再以旋轉的方式讓水到上方下向流,達到過濾並增加溼度的效果。

使用感想:

由於我們家並沒有過敏成員,因此感覺不太出來身體上的感覺。但從濾網上面倒是很清楚看到效果。

剛買回來幾天只有裝上原廠的二個過濾網。但幾天後看到網路上有人自行加入3M的濾網,似乎可以延長濾網的使用期限(原廠號稱可使用10年,但一般人都建議每年換)。因此我也加了一張3M的濾網在其中。上圖是使用10天後的比較整個3M濾網都變黑的.......這就是我們平常在呼吸的空氣啊........

至於這台有所謂的水活力增加空氣清淨除菌功能,在太乾的情況可以加溼。但我都是用來多一層過濾用,因為我在水盆中有看灰塵,應該是過濾下來的東西。因此我覺得這個功能應該也有一定的效果。

音量其實不會很大聲,甚至小到可以忽略的情形,對我們的生活作息都沒有影響(最小風量的情形)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